close

無油空壓機

 

無油空氣壓縮機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通常是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無油空氣壓縮機的定義無油空氣壓縮機(英文為:oil-free air compressor)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通常是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要求實驗室多是高精密儀器,具有工作持續穩定、操作簡單、使用安全、環保節能等特點;同時,為了給實驗室工作人員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特別對噪音控制要求非常高;因此,專門為實驗設備提供氣源的空氣壓縮機相對於一般工業用空壓機來說,有著較大的區別。技術人員從事實驗室用空氣壓縮機理論研究多年, 現就如何正確選擇實驗室空壓機提供一些建議,供大家參考。

1 、參數匹配 工作氣壓控制:即工作時需要的空氣壓力是多大?實驗室用空壓機大多氣壓在08BAR(約08公斤)可調,符合大多數實驗設備的氣壓要求。穩定持續的排氣量(通常用L/MIN表示):是指額定工作壓力情況下每分鐘氣體流量多少升,而且要保證持續穩定的氣體流量,因此對空壓機工作穩定性要求非常高。

2 、壓縮空氣質量 無油空壓機是首選:無油空壓機機器本身材料不含油性物質,避免了有油機對終端設備的污染,因此選擇實驗室靜音無油空壓機對空氣質量的保證是必要的。在配置空氣過濾裝置後,空氣質量應達到以下國際標準值。全無油無水靜音空壓機與吸附式乾燥機及精密過濾系統於一體設計,自帶排水功能,露點-40,該機具有結構緊湊,樣式新穎美觀,性能穩定,產氣量大,機器運轉平穩,噪音低,溫度低,比同類產品節能0.2-1kw/h.

 

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但是以前此種空壓機由於密封的潤滑脂容易流失導致軸承乾磨而損壞,質量不是很令人滿意,國內一般的是有油潤滑的無油機,現在最新研製一種在原全無油空壓機基礎上改進的全無油空壓機,此全無油空壓機使用了阻熱活塞,使軸承潤滑脂不再受高溫傳導與輻射而流失,從而使全無油空壓機壽命大大延長,現已完全超過同檔次有油機的壽命。

 

影響因素

 

排氣壓力

  壓縮機的排氣壓力越大,耗能越多。將使用壓力、管路阻力損失及配套設備的壓力降之和,定為選購螺桿空壓機額定排氣壓力的下限值,一般​​情況下,應把輸氣管路的通徑選大些,以減少阻力損失,達到長期運行減少能耗的目的。壓縮機的排氣壓力越大,耗能越多。所以不要選用過高排氣壓力的壓縮機

  2.排氣量

計算出實際用氣總量╳1.1-1.2係數,作為選用排氣量的機型,如選用過低,達不到用氣設備的規定值,選用過大,則造成減荷能耗大,減荷運行的不經濟性。同時選購大排氣量螺桿空壓機的購置費用較高。

  3.壓縮空氣品質

根據行業用氣設備對壓縮機氣體的要求,應適宜的選購螺桿空壓機及配套設備。需考慮的有以下幾點:

  1) 降低壓縮氣體中的含油量,可採用除油淨化器,如處理指標高,可選用多級處理。

  2) 降低壓縮氣體中的含水量,可採用除水設備配套。

使用注意

  1.壓縮機因斷電停機時,為防止壓縮機帶壓啟動,再開機時應扳動壓力開關斷電手柄,將管路中的空氣排淨,再重新啟動壓縮機。

  2.用戶必須設壓縮機保護接地地線,保證壓縮機所有金屬外殼與大地良好的接觸,接地電阻應符合國家標準。

  3.壓縮機發現嚴重漏氣、異響、異味時要立即停止運行,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恢復正常後才能再次運行。

  4.空氣壓縮機為無油空壓機,摩擦零件均有自潤滑性,故千萬不要加潤滑油。

  5.空氣壓縮機必須固定在通風、穩定及堅固的工作面上,為減少噪音和震動,必須有減震裝置。

  6.濾清器中過濾介質(泡沫海綿或毛氈)應每三個月清潔一次,吹淨介質上灰塵,必要時要用水洗淨,晾乾再用。

  7.壓縮機至少每季維護保養一次,保養內容包括徹底清除壓縮機外部塵土和污物,檢查並緊固壓縮機各處連接螺栓,接地線是否完好,檢查電器線路有無老化破損。

 

 

想了解更多訊息請點↓

晨達機械

無油式空壓機

螺旋式空壓機

往復式空壓機

arrow
arrow

    overg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